总有人间一两风

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

【岛国组】番外

@一曲挽歌旧人辞 金主包周的最后一篇文啦,希望大家都能满意!


英国的秋天属于阴雨天,细细密密的雨丝让整个世界都变得湿润而多情起来。

 

亚瑟本以为本田会十分不习惯这样的天气,毕竟就连他也没有多热爱这样的阴雨天。阴雨天会让他感到压抑甚至喘不过气。但意想不到的是,本田对于这样的天气完全没有表示出不适。

 

“亚瑟——快来吃早餐!”本田对于英国的传统食物是越来越拿手了,最开始只会做寿司的他现在松饼也烤得有模有样。亚瑟沾了点奶油在唇边,擦去时才后知后觉地想到——本田要是做英式早餐都比他做得好了可怎么办?

 

不得不说亚瑟这样的担心是有道理的,但他意识到了也无法改变什么,毕竟谁能拒绝男朋友的爱心早餐投喂呢?亚瑟也就只好甜蜜地担心着本田的厨艺会超过自己了。

 

本田现在每天吃完早餐后的活动就是雷打不动地去茶室。本田偷偷跟进去看过一次,他也没有很认真地在喝茶,更多时候是在读书甚至发呆。

 

至于为什么要偷偷的呢,本田自己也不知道,总觉得本田身边的氛围太过静谧,他不确定自己会不会打破本田独处时所享受的安静氛围。他觉得在门外偷偷地看着里面的人,或是喝茶或是读书发呆,就已经很好了。

 

本田并不知道自己的男朋友会在门外看着,但他确实很享受阴雨天的静谧氛围。他一向认为阴雨天的滴答雨声是帮助思考的最佳工具,但他最近总是看着看着书就开始走神。走神的内容不外乎是和亚瑟的点点滴滴,稀碎而平常,却值得千般回味。

 

今天本田也照常在茶室上的软垫盘腿坐下来,说来这个习惯还是受亚瑟感染。他本来习惯的是跪坐,以此来表示对他人的尊重和重视。亚瑟却总是心疼他,觉得这样太疼了。于是在亚瑟别别扭扭地提了好几次后,本田终于改了姿势,不得不说盘腿坐下的姿势对踝关节真的友好了很多。之前每次这样的阴雨天他都会腿脚疼,上次还是亚瑟帮他上的药……

 

哎呀,怎么一不小心又走神了。本田红着脸泡好茶,水气蒸腾把他的脸熏得更热了些。他用冰凉的手指捂了捂脸试图把热度压下去,却在转头间看到了一直站在门口的亚瑟。

 

“怎么在那里站着呀,要一起喝茶吗?”这可是想曹操曹操到,本田仿佛被抓到犯错的小学生一样,脸红得不行,弱弱地招呼着亚瑟进来喝茶。

 

本田打心底里不希望亚瑟看到他这幅羞耻的怂样,只可惜天不遂人愿,亚瑟从善如流地抬腿进来坐了下来。看着眼前人垂头又给自己泡了杯茶,黑色头发还是如初见时一般细软可爱。回忆着初见时的场景,嘴就没忍住将心里话问了出来“刚刚在想什么呢这么入神……”

 

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,亚瑟回过神来也不好意思收回了。只端着茶杯慢慢啜饮着,心里无不酸溜溜地想,男朋友太安静太容易入神了也不好,连正牌男友都看不见了。只不过英国小少爷是不会把这样的话付诸于口的,这也太不符合他洒脱不羁的人设了。

 

“啊,在想你啊——”本田在专注地洗着杯子,全神贯注在那杯壁划过的细小水流上,一个不小心真心话就溜了出来。意识过来后他惊得手一抖,那本来平稳转着圈的开水就全往他手上去了。

 

细长白瘦的手指瞬间就被烫红了,亚瑟这下哪还记得问他在想什么,急吼吼地又是抓着他的手冲凉水又是满屋子地找药,本田看着自己被包成一只小粽子的手指,哑然失笑。

 

亚瑟收拾完这些后又坐回来,看着本田仔细端详那根手指的神色,想起他刚刚的回答,耳根子又烧起来:“你刚刚说的,在想什么啊?”

 

本田还是专注地盯着那根手指,嘴角漾起一抹笑意,在窗外淅淅沥沥的声音里低声开口道:“在想你。”

评论

热度(4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