总有人间一两风

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

【岛国组】不要喜欢上你的室友!4

大家应该都熟悉了:@一曲挽歌旧人辞 


本田来英国并没有多久,平时除了住所和公司,几乎没去过别的地方,手机里那个地址更是听都没听说过。可是他一想到亚瑟还在酒吧里等他,再不情愿也只好披衣服出门。

 

本田挟着英国初秋的凉意推开酒吧的木门,随即看到了躺在沙发上的亚瑟,也不能说是躺,简直是没有骨头地瘫成一团。如果不是弗朗西斯在旁边撑着他,本田怀疑他会一头栽下去。

 

弗朗西斯一看到他仿佛跟看到救星似的,强行忍住激动压着声音冲他招手:“您是本田君吗?快来把这个小少爷弄回去!”

 

原来他的朋友都叫他小少爷吗……好像确实挺贴切的。本田一边想着一边上前扶起亚瑟。喝醉了的人不能直立行走,亚瑟又比本田高了那么多,本田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他半扶半扛到肩上,却在转头间看见他衣领上鲜艳的口红印。

 

仿佛有一道雷把他劈在原地不得动弹。

 

本田的脑子正在飞速运转:这是谁的口红印?亚瑟的朋友知不知道,知道为什么还让自己接他回去?亚瑟是清醒的吗?他们……他们是什么关系?

 

本田有心想扯出一个笑容向弗朗西斯告别,却发现这对现在的他来说实在太过艰难,他尝试了几次,觉得现在自己的笑容应该比哭还难看。于是只好低声向弗朗西斯道了句再见,出门时还细心紧了紧亚瑟的衣领。

 

独自把一个喝醉了酒的成年男人弄回来并不容易,本田颤颤巍巍把亚瑟放到沙发上后已经筋疲力尽。但他甚至没有坐下来休息一会儿,立刻去泡了浓茶拧了热毛巾。

 

热毛巾擦完脸后就被丢在一边。本田泡了两杯浓茶,一杯放在茶几上,一杯自己捧在手里。酽茶冷了解酒效果不好,但本田那杯茶都快见底了,他也不敢去惊动亚瑟。

 

似乎亚瑟一醒来,他就不得不面对那个鲜红的唇印,并做出一个痛彻心扉的决定。

 

本田就这样僵硬地坐到那杯热茶冷透。

 

木制的地板上莹莹地反射着月亮清冷的光辉,今晚的月亮似乎格外的亮。本田僵硬地转头看了看天上的月亮,圆圆润润地挂在漆黑一片的天上,自顾自地无差别放送着银色的光辉。全然不顾凡人的心里是多么千疮百孔,人间又有多少事不得圆满。

 

万籁俱静之时,亚瑟闷闷地哼了一声,在沙发上难耐地换了个姿势。这并不算大的声响使正在沉思中的本田猛然清醒过来。

 

他活动了一下已经僵住的脖子,手撑在沙发上准备起身去给亚瑟拿来毯子,却被亚瑟轻轻地勾住手。

 

本田的心脏自从看见了那个唇印之后就像冬日的湖水一般平静,一路把亚瑟扶进来,也没有让那颗心脏有多余的反应。但现在,本田觉得自己的心口开始泛出细细密密的疼痛。似乎有千百根针嗖嗖嗖地插进来,每个洞都开始淌血。

 

为什么要拉住我呢,他一根根掰开亚瑟的手指,你把我当成谁了呢。

 

你说我穿和服很漂亮,那会不会对我也有一点点喜欢呢?是我犹豫了太久,让你动摇了吗?可是,像你这样心口不一的小少爷,会是真的喜欢我吗?你的喜欢,难道不值得我掂量掂量吗?你既然有女朋友,本田想起那个唇印,心里微微发冷,或者说暧昧对象,那我何必为了你一句轻描淡写的夸赞纠结这么久呢?

 

本田有太多太多问题想问,可最终一句话也没说,只是沉默地把亚瑟伸出的手轻轻安置在沙发上。

 

他花了这么久的时间来认清自己喜欢亚瑟的这个事实,来胡思乱想亚瑟对自己态度。亚瑟却只用了一晚上把他的屏障全部击碎,让他片甲不留。

评论

热度(4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